西夏啊

江山尚好,我也未迟来。

他的Omega(ABO/戬杰/执离/淇峰/娱乐圈/狗血)

Part5.

从震惊中缓过来的慕容黎靠在椅背上猛地又抓住一个重点,“等等!传令官先生,您是说,陛下喊我进宫是王子妃的事儿?”

 

“是的,执明殿下十分中意您,陛下便提出了要见见您。”传令官微笑回答。

 

“执明……殿下?”慕容黎皱着眉想了想,脑海里突然闪过那天壁咚自己一头紫毛的杀马特,脸色一变,伸手就去抓星舰的门,“我不要!放我下去!!”

 

“小心啊!”传令官见慕容黎要开门吓得一哆嗦,慌忙按住少年,“太危险了!我也只是奉命办事,您若是有意见还是到了宫里同国王说吧。不然我们不好交代啊。”

 

“……”

 

慕容黎只好又坐了回去,垂着脑袋,查杰还一个人在家里,刚才那个样子,他一定吓坏了,爸爸们不知道回去了没有,他们一定很担心自己!

 

还有那个执明!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Alpha!贵族家的小孩儿大多目中无人,霸道蛮横的很,都是被宠坏了。这次一定是让国王陛下强迫自己答应他,如果自己不答应,说不定还会把自己关起来!随便找个罪//名就给自己安上了!

 

……哦,好像也不用找罪名了。殴打王储这个就够够的了!

 

他们可能还会用自己的家人威胁自己!一想到自己软萌甜的弟弟被一群彪形大汉扣着手腕哭唧唧看着自己,慕容黎觉得自己的心都要碎掉了!贵族们真是吃人不吐骨头的渣渣!!QAQ

 

可他却反抗不了!等级分化让他苦诉无门!国王王后还有执明只会像看笑话一样看着自己!

 

想想都觉得很苦了啊!!要是拍成电视剧绝对是热播剧!寒暑假轮回播的那种!

 

传令官不知道身边的少年脑子里已经演完了一出平民百姓苦苦受压榨却反抗不能的苦情大戏,就看着慕容黎的表情从一开始的担忧到愤懑又到面如死灰……可以说是很精彩了。

 

一直到王宫,传令官还是很好奇慕容黎到底想了什么能做出如此丰富的表情。

 

“国王陛下,人已经到了。”推开书房大门,传令官恭敬行李,慕容黎生无可恋跟着行礼。

 

“……”执木看着慕容黎的表情,总觉得莫名熟悉,好像不久前刚在自己儿子脸上看见过,“你先退下吧。”

 

传令官弓着腰退了出去,顺便带上了门。

 

“你就是……慕容家的大儿子?”执木和善笑笑,“我这儿只有咖啡,需要喝点什么我让他们去准备。”

 

“我不会同意的。”慕容黎低着头,双手捏成拳,“就算是皇家,我也,不会答应的。”

 

“……啊?”现在小孩儿喝什么都要同不同意了吗,执木也呆滞了,这个场景总是莫名熟悉,下面是不是该开始讲故事了。

 

“爱情是无价的!”慕容黎压抑着声音,但是却控制不住带上了微微怒意。

 

这个对话也莫名熟悉啊!!执木觉得自己都能猜到慕容黎接下来要说什么了啊!!

 

我们现在提倡自由恋爱!您不能干涉我的爱情!即使您是帝国皇帝陛下!……执木在心里默默接了这么一句。

 

“我们现在提倡自由恋爱!您不能干涉我的爱情!即使您是帝国皇帝陛下!”

 

果然吧!!!果然是这样!!!!他就说这个对话怎么耳熟了!!又是一个脑洞补不上的!!在他们眼里他这个帝国皇帝到底是什么设定啊!怎么看怎么都是反派啊!!

 

“您不能强迫我嫁一个我不爱的Alpha,我们根本没有任何感情基础!”

 

“……你是不是还觉得我会拿你的家人威胁你。”执木扶额叹口气。

 

慕容黎马上警惕用‘难道不是这样吗?!’的眼神看着执木。

 

“……”他回头一定要想想自己到底做了什么事让孩子们都觉得他是强点鸳鸯谱的邪恶国王!

 

“很有想法。”执木无力,“你和执明都让本王觉得是不是流失了一大批编剧人才。”

 

“但是本王并没有想要强迫你们啊……”执木努力保持和善的微笑。

 

“啊?”慕容黎一怔,“您难道不是……为了执明殿下的……那王子妃是怎么回事?”

 

“这是你们两个自己的事儿,成不成都不是本王能左右的。”君王失笑,摇摇头坐回书桌后面,抿了口咖啡,“虽然不知道你到底误会了些什么,现在都应该解开了,这次喊你进来,也只是想看看能让王子失魂落魄的Omega是什么样子的。”

 

“……”

 

“嗯,果然是个漂亮的Omega。抛去其他不说,你和执明脑洞大这一点倒是相配的很。”

 

“……”

 

“不过。”执木笑容一敛,放下杯子,君王的威严立马显了出来,“于公于私,本王都想知道你打王储这件事的始末。”

 

一说到这件事慕容黎的表情又是一脸复杂,想了想,尽量还原了事实的把事情经过讲了一遍。

 

……

 

听完过程的执木愣了一会儿,笑出了声,且有越笑越放肆的趋势。

 

“……”怎么说也是自己儿子,被打了一巴掌还笑的这么高兴,亲的吗??

 

“实在是抱歉。给一个可爱的omega带来这么大的烦恼,是执明的错了。”执木擦擦眼角笑出的眼泪花儿,“作为补偿,本王可以答应你一个愿望哦。”

 

慕容黎心里一动,试探着问了问,“什么愿望都可以吗?”

 

“当然,你如果要天上的月亮星星什么的,那可能就做不到了。”执木笑着耸肩,“国王也不是万能的。”

 

“我想要能给予Omega他们应得的权利!”慕容黎毫不犹豫开口。

 

“应得的权利?”执木挑眉,身子后靠,“什么是Omega应得的权利?”

 

“同所有Alpha一样的权利!议会!官职!投票!不用依附Alpha的权利!”

 

“可你要知道,法律制定和实施都不是一朝一夕完成的。这个愿望本王不能给你保证。长老会不会通过的。”

 

“为什么?!”

 

“皇家的秘密,你最好不要好奇。”执木完全收了笑。

 

“可你不是皇帝陛下吗?!”

 

“本王说了,皇帝也不是万能的,所有的议案都要同长老会商议。这也是规矩。”执木一手撑着下巴,“换个愿望吧。”

 

慕容黎咬着下唇,半晌吐出一口气,“那请让我上军校吧。”

 

“哦?为什么?”执木表现出一些好奇,“Omega们大多数不喜欢军校啊,他们很爱干净。”

 

“因为!如果不能直接改变的话!那就间接地去做!如果没有人愿意为Omega们谋取权利,就让我做这个第一人!”

 

“即使希望渺茫?”

 

“即使希望渺茫!”

 

“……可是你该知道,军校不收Omega。”

 

慕容黎马上急了,刚准备开口就被执木堵了回去。

 

“不过本王说了给你一个愿望。上军校的事,本王同意了。”

 

幸福来得太突然砸的慕容黎有点懵,过了一会儿才想起来道谢。

 

“不过……”执木话锋一转,“作为Omega,你的发情期该怎么办呢?”

 

这个问题也把慕容黎问住了,他的想法很简单,如果能上军校,发//情期能打抑制剂就打抑制剂,但是他的发//情期还没有来过,第一次发//情就打抑制剂,怎么看都不好。

 

“我会把你安排在Bate校区,希望你也能伪装成一个合格的Bate。”执木温声说道。

 

明白了执木是有心帮自己,慕容黎有些说不出话。

 

“而且本王是有要求的,你每学期成绩必须进前十,第一个学期给你适应不用这么高,但是也不能太差,懂了么?既然要做,就要好好做啊。”

 

“好!”

 

“希望你能成为帝国的人才。”执木起身走到慕容黎面前拍了拍他的肩膀,“去吧,传令官会送你回去。”

 

“谢谢陛下!”

 

慕容黎走出书房连脚步都轻快不少。

 

“他来了你怎么现在才告诉我!!”走廊拐角传来清清朗朗的少年音,有些气急败坏,接着慕容黎便看见执明一边套着外套一边往这边赶来,身边的仆从一脸无奈的跟着。

 

看见慕容黎,执明手上动作一顿,脸登时红了,自己方才的样子一定被看见了!他会不会觉得自己不稳重!该怎么打招呼才好!

 

这边执明紧张的不知道手往哪儿摆,那边慕容黎心情好,连带着执明都顺眼不少,主动上前问了好,“执明殿下晚好。”

 

“晚……晚好。”

 

“上次的事……”

 

“上……上次的事是我冒失了!你……你不要生气了。”执明磕磕巴巴说完,到最后声音都小了。

 

慕容黎眨眨眼,歪头笑着,“我也有错!时间不早了,我先走了殿下!”

 

“再,再见。”

 

慕容黎刚出书房,王后便从内室走了出来,脸色说不上高兴,“帝国有强大的Alpha,没必要让一个Omega去上军校,你明明知道长老会会有异议。”

 

“可我答应了小朋友给他一个愿望了。”国王故作无辜,“我亲爱的王后不能让你的丈夫失信于人吧。”

 

显然王后不想同他打哈哈,“有前车之鉴你应该知道他们不允许Omega崛起,这是害了Omega们。”

 

“啊……是这样啊。”执木有些疲累的按按眼角,“可现在贵族间爵位继承,多少人是有真材实料,多少又是靠着祖荫混吃等死你也知道,我们必须选出新的人才。”

 

“大可以从平民子弟中选出优秀的Alpha授予勋爵。而不是培养出一个强大的omega。”

 

“是啊,帝国或许不需要一个强大的omega,但是执明或许需要一个有主见的王子妃。”执木话说的暧昧,点到为止也就不说了。

 

“……”

 

=====================================================

今天发现自己LOF五百粉啦!!贴吧也在同一天到了七百粉!!!!

 

谢谢各位的支持!!!QAQ

 

文笔这么差大家还不嫌弃我!感动的要哭唧唧啦!!QAQ

 

基友说,lof传统,五百粉点梗,虽然我不咋会玩儿……

 

但是传统的话就遵守嘛。想看啥梗可以留言~我会挑出两个写两个小短篇。

 

如果没有的话我就按自己的想法写一篇小短篇啦~

 

最后爱你们!感恩节快乐!晚安~


评论(20)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