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啊

江山尚好,我也未迟来。

【执离/戬杰】灵媒铺子(中长篇/灵异)

拾肆.
出了门朱戬才知道为什么查杰今天起的早动作还非常麻利,因为他们要去的地方在B市下的县里,说是县,也不见得比城里差,出了名的富裕县城,现在大多是有钱人养生养老的地方。就是地方远了些,来回得四小时。

 

查杰有心带慕容黎出门看看,执明吵着闹着也要去,慕容黎被闹的头大,劝着查杰把执明也给带上了。所以现在朱戬坐在两个鬼边上冷汗涔涔。

 

其实鬼也不需要位子,但是去县城的客车人实在少,一辆大巴满打满算才坐了十几个人,执明一看,大手一挥,说一句,“空着也是空着!倒不如坐了!”

 

拉着慕容黎就到后头端端坐下了,查杰自然不能放着两个灵体不管,也跟着坐到了后面。

 

朱戬:……

 

一路上看着窗外景色,执明兴奋的不行,牵着慕容黎的手也不愿意放,时不时晃一晃叽叽喳喳说个不停,慕容黎偶尔应上一两句,大部分时间便是看着执明浅笑,本就是如画的眉目,一笑起来让执明看的都有些不好意思。

 

这叫个什么事儿啊!出远门也就算了还被两个鬼塞了狗粮??啧,这恋爱的酸臭味!朱戬抱胸感叹世态炎凉,侧过身子看着身边塞着耳机认真打游戏的查杰,明明和慕容黎那么像的脸,气质完全不同。

 

“看啥呀。”查杰头也不抬。

 

嗯,语气也不同,慕容黎每字每句都是深思熟虑才说出来的,拒人千里,查杰不一样,说起话来不过脑子,想啥说啥,奶凶奶凶,带着自己都没发现的萌感。

 

“问你呢,看啥呀!”见朱戬没回话,查杰摘下耳机看回去。

 

“你好看。”朱戬脱口而出,然后笑嘻嘻继续盯着查杰,理所当然的吃了一记白眼。

 

游戏也不玩了,继续带回耳机闭上眼睛开始补眠,见查杰开始睡觉,朱戬瞥了眼两只腻歪的灵体(其实只有执明单方面腻歪。)摇摇头也睡了。

 

等到地方的时候两个人都睡得迷迷糊糊不知今夕何夕,还是被执明和慕容黎领着下了车。被车下小凉风一吹,两人一齐打了个哆嗦,清醒了。

 

“现在我们怎么走。”朱戬见查杰包都快垂到地上了,很自然的接了过去。

 

“他们说会来接我们,我打个电话。”查杰也不客气的把包给了朱戬,掏出手机打电话。

 

执明慕容黎浮在半空看着车站来往人潮,也看向了阴暗角落里不可见人的游魂。阴阳生死,果然是一道不可逾越的鸿沟。

 

电话打了没一会儿,就有一个中年男人往这边小跑过来,“哎哟!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以为你们在前门,就在那儿等了。”

 

“没事没事。”朱戬赶紧摆摆手,还不忘拽着查杰一起摆摆手。

 

“那跟我来吧,车就在前门停着呢。”男人笑的和善,见朱戬手上拎着一个包,“这个我来拿吧,看着挺重的吧。”

 

“不用了不用了。”查杰赶忙阻止,这里头都是他的工具哪能随便让别人拿,“让他拿着就好。”

 

“……”朱戬,倒还真不客气。

 

“哈哈哈那跟我来吧。”男人也不计较,在前头就带起了路。

 

“好浓的味道。”慕容黎看着男人的背影。

 

“嗯,但不是他本身发出来的。”执明赞同慕容黎。

 

靠近车子的时候,查杰突然伸手拉住了男人,停下了脚步,朱戬表情一变。慕容黎和执明反倒是一副了然的表情。

 

“怎么了?”男人不解。

 

查杰也没回答,从包里摸出匕首,无声念了几句,然后匕首在虚空用力一劈,过了一会儿才把匕首收回去,松开抓着男人的手,“没事,走吧。”

 

男人疑惑,但也没说什么,上前开了车门招呼他们坐进去。

 

男人看不见,朱戬他们却是看的清清楚楚,刚才分明有一双骨瘦如柴死白死白的手从车下伸出死死抓着车轮,在查杰做完动作后猛地缩了回去。

 

“那个东西……走了么。”坐上车的朱戬凑近查杰耳边低声问。

 

 

“没有,跟着这个人来的,还在车底下,不过大概是不敢做什么了。”查杰借着低头整理包的空隙低声回着。

 

路上男人简单说了一下情况,他们一家年初搬了新家,二层小洋楼,本来挺高兴的事儿,结果没到一个月,先是听见有人敲门的声音打开门却什么都没有,后来就是听见屋后有人隐约在哭,然后是亲戚家的姑娘来这小住,结果当天晚上就说看见窗外有个影子,还有人挠玻璃,给姑娘吓的第二天一大早就哭着回去了。

 

“县里有点名声的神婆道士都请过了,没用啊!”男人叹了口气,“消停一两天又开始了,这不,听说查小老板是个有办法的,就找您来了嘛。”

 

“没有没有,小打小闹而已。”查杰笑。

 

中年男人也不说话了,他自己心里也没底,那些年纪大的老神婆老道士都没办法,他实在是不觉得面前这个毛头小子能解决什么,唉……大概又是折腾一笔钱吧。

 

沉默着到了地方,在县城边上,依山傍水。惹的执明一到地方就忍不住赞了句,好地方。

 

的确是个好地方。生人喜欢,死人也喜欢的好地方。

 

男人领着他们走了小道,一栋二层小楼出现在眼前,明明今天阳光还不错,在靠近房子的时候,却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就是这了。”男人打开门。

 

查杰没急着进,围着房子走了一圈,手按上外墙,闭上眼,过了一会儿缓缓睁开,“有一段时间没住人了?”

 

“哪里还敢住人,家里还有孩子,大人阳气重不怕,小孩不行啊。”男人苦笑,“两个月前都搬回老宅了。”

 

朱戬跟在查杰身后,慕容黎和执明往二楼飘去,过了一会儿又飘了下来,摇了摇头。

 

拿出蜡烛和一个雕纹复杂的小铜盆,又从包里摸出暗黄色的纸,背着人写了些什么,折了四折,点燃蜡烛后,连蜡烛带纸扔进了铜盆,查杰跪坐在地上双手放在铜盆上,嘴里不停地念着。

 

直到盆里东西烧尽了,猛地睁开眼回头看向门口。朱戬也跟着查杰看向门口,倒吸一口凉气。

 

门口站着一个衣衫褴褛,披头散发,皮包骨头的女人,那双手分明就是之前抓着车轮的那双,温度骤降,女鬼抬起头,面色青白,嘴唇一张一合。

 

查杰起身要往门口走,却被朱戬一把抓住了手,“危险。”

 

“没事的。她进不来。”查杰安抚的拍拍朱戬的手,“主人没让她进来她进不来。”

 

“还给我……还给我……”女鬼双眼无神,嘴里一直喃喃。

 

“还给你什么?”查杰问。

 

“还给我,还给我……”女鬼只一味说着这三个字。

 

“这……这里有什么吗?”男人声音都抖了,查杰却没理他。

 

“告诉我,还给你什么,他们拿了你东西是么?”查杰诱道,“你告诉我,我让他们还给你好么?”

 

女鬼表情突然变得极为悲戚,大颗大颗的血泪从眼眶掉落,像是极痛苦的蹲下抱住头,声音也越发尖利。

 

查杰往后一退,拦住朱戬,“往后退!”

 

只见女鬼周身一股黑气暴起,再抬头,脸上皮肉一块一块往下掉,眼珠从眼眶掉落,蛆虫也从鼻孔,嘴里爬出来。

 

然而还没来得及动作就被另一双手扼住脖子。

 

执明指尖变黑指甲骤长,在半空死死掐着女鬼的脖颈,微歪着头眼神轻蔑,嘴角勾着的略显残忍的冷笑,“也不瞧瞧身处何处,所见何人,容的你在此放肆?!”

 

说着手上又加了几分力,身上威压竟是让女鬼也微微颤抖。朱戬强忍住鼓掌的冲动,这样的执明,别说朱戬没见过,和执明住了一段时间的查杰也从未见过,慕容黎却是沉了脸色。

 

“放开她吧。”查杰回过神。

 

执明犹豫,查杰又说了一遍,他才松开手,回到慕容黎身边。

 

在松手后,女鬼居然跪坐在了地上,低低呜咽起来。

 

“……”看来问她是问不出什么了,查杰转过头问男人,“你们有没有人从墓地带回来什么过。”

 

“哎呀!谁敢从墓地往家带东西啊!多晦气啊!”男人虽然看不见,但是见查杰刚才的动作也隐约猜到,这里大概是来了别的东西。

 

“……”死人靠不住活人也靠不住,查杰心很累。

 

“咦,这啥啊。”朱戬往后一靠,不小心撞到大堂中间桌子上杯架,从桌上掉下一把做工算不上精细的小梳子,像是被清洗过,但是梳齿间还是有些泥土痕迹,一摸到朱戬就觉得浑身不舒服。

 

看到梳子,查杰脸色一变,上前夺过,“这哪儿来的!”

 

“哦哦!这是之前我们家小孩儿拿回来的,说是一个叔叔给的,我们想着也不占地方,就随便扔着了。这个……有问题吗?”

 

“坟里出来的。”查杰还没说话,慕容黎已经抬手按上了梳子,冷笑,“难怪之前那些人过来做法毫无用处,这个梳子被人动过手脚。”

 

查杰点点头算是认同了慕容黎的说法。

 

没理会男人变了的脸色和一直追问,查杰拿着梳子走到女鬼面前,蹲下身,“这是你的么?”

 

女鬼一看,赶忙点头。

 

“好,你答应我不要再骚扰这家人了,我让他们把这个梳子给你送回去。”

 

可怖的面容渐渐褪去,身上的衣服也恢复如常,像是清末民初的人,散乱的头发也在头上端端梳成发髻,面容清秀,在查杰面前跪着,慢慢磕了三个头,起身离去。

 

这算是答应了?朱戬震惊。

 

松了口气,查杰把梳子递给男人,“把这个梳子送回去,毕竟是我们扰了人家清净,多烧些纸钱,你这里不会有怪事发生了,我等会告诉你该怎么送。”

 

“对了,你们家有没有得罪什么人?”

 

“没有啊!”男人急了,“我们家刚搬来这,以前在老宅也没什么仇家啊!”

 

“这样……”查杰啧了一声,“那没事了。”

 

杂七杂八的耽搁了一会儿,一行人才踏上回去的路。

 

“像是设计好的。”坐上车慕容黎在查杰身边坐下。

 

“冲着谁来的还不一定呢。”查杰撇慕容黎一眼。

 

朱戬:“卧槽!执明你别离我那么近啊!”

 

执明:“阿离不让本王过去本王在你这听听怎么了!”

 

“你特么穿我身体了啊!”

 

“就穿就穿!”

 

……

 

=====================================================

我更文一般是隔一天更的啊宝贝儿们QAQ超过十二点就不要等了,大家要注意休息不然会掉头发的!真的!【严肃脸】又有人要出来了,可以猜一下是谁!


评论(28)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