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啊

江山尚好,我也未迟来。

【执离/戬杰】灵媒铺子(中长篇/灵异)

 

拾柒.

“这也是没办法……”表姑见朱戬查杰盯着表姑婆都不说话,以为是不满他们把自己母亲绑在椅子上,不好意思的搓搓手解释道,“大家都要下地干活的,不绑着怕她出去出了什么事儿,又怕她把自己脱光了出去也……不好是不是……”

 

“啊?啊!表姑没事没事,我们和表姑婆聊聊天,您去忙吧。”朱戬缓过神,赶紧冲着表姑笑。

 

“诶诶,好,那你们聊啊,我去给你们倒杯茶,你们自己小心点儿啊。”表姑连声应着,又提醒了一遍朱戬他们,往厨房走了。

 

等表姑的身影完全消失后,查杰慢慢走到表姑婆身后,表姑的头也跟着查杰的步子转动,最后仰着头翻着眼看着查杰,嘴角还是诡异的笑。

 

如果旁边还有其他人,一定会觉得这个场景异常瘆人,然而在场的只有一个灵媒,一个最近见惯了鬼的朱戬和两个已经是鬼了的王,所以大家也只是觉得表姑婆这个动作脖子一定很酸吧。

 

“为什么在这里呢。”查杰慢慢将手放在表姑婆的头顶,然后缓缓用力将头按回正常的角度,“说吧,为什么在这。”

 

“嘿嘿嘿……”表姑婆……不应该说是附身表姑婆身上的灵体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反而低低笑出了声,然后笑声逐渐尖利,已经不像是人能发出的声音了。

 

灵体发出的声音对人的影响或许只是让人觉得不舒服,对灵体反而会使灵体陷入混乱。

 

执明显然被影响到了,双眼微眯,眼中泛红,紧抿着嘴,但仍强制保持清醒时不时晃晃脑袋。

 

比起执明,慕容黎则是开始微微颤抖,指尖发黑,眼中红色快蔓延整个眼球。

 

“得赶快让它停下来,不然慕容黎情况不妙。”查杰看了一眼慕容黎的反应加重了手里的力道。

 

“吵死了!!”执明烦躁大喊一声,随后发出比这个灵体更为尖锐的尖啸,五指成爪直扑表姑婆面门而去,却被朱戬拦下。

 

“你要做什么!”朱戬拦在表姑婆面前质问。

 

“直接把它拽出来撕了不就好了吗!”执明不满朱戬拦在自己面前。

 

“你现在把我拉出去秀英也是死!”灵体停了下来面目狰狞冲所有人吼了这么一句。

 

慕容黎像是脱力一般就要倒下去,执明赶紧接住,“阿离!阿离你怎么了阿离!”

 

“他死的时候就有怨念,后来怨念越来越重,这些日子才消了些,被灵体啸声又给引了出来,自己极力克制,现在当然吃不住。”查杰从包里拿出需要的东西,头也不抬的解释,又回到秀英姑婆身后,“你可以把它带出去。”

 

“不用。”慕容黎开口,语气是强撑的镇定。

 

执明张张嘴还是闭上了,他的阿离一直都是这样,所有事情都自己担着,也不问自己扛不扛得住。

 

“随你。”查杰也不强求,招呼朱戬把蜡烛围着秀英表姑婆点了一圈,又拿出一块黑布将秀英表姑婆从头盖到脚,就露一张脸,自己端着一个烛台,上面缠绕着三根黑色蜡烛,右手拿着许久不见的匕首。

 

绕着秀英表姑婆走了一圈,最后停在她面前,弯下身子和她视线对齐,压低声音念了一串咒,然后才问了之前问的那个问题,“告诉我,你为什么在这里,为什么上她的身。”

 

秀英表姑婆还是不开口,诡异的笑一直没落下,慢慢的脸色开始变得青紫,整个人也抑制不住的颤抖,最后更是向后仰着身子翻起了白眼,查杰拿匕首的手按在她的肩膀上,声音也提高了,“你为什么在这里!”

 

“她她这样没事吧。”朱戬想上前扶着表姑婆,也又怕打扰到查杰。

 

“这是报应!!是报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她该死!该死!!哈哈哈哈哈!!”她还在抖着仰着头断断续续说出这句话,笑声近似癫狂。

 

“朱戬你过来。”查杰直起身子,把烛台递给朱戬,又冲他伸出手,“把右手给我。”

 

“嗯?这多不好意思……啊!!”朱戬以为查杰在这情况下还要和自己牵小手手,伸出手还没来得及不好意思,中指就被查杰毫不留情的划了一个口子,“你干嘛!”

 

查杰马上扔过来一个‘大男人拿你点血怎么了瞧你小气吧啦的样子吧’的嫌弃眼神,给朱戬堵的服气了。

 

朱戬的血被抹上了表姑婆的眉心,然后被查杰慢慢揉开,表姑婆也慢慢安静下来,头垂下,半晌没动静。

 

“这是……睡着了?”朱戬按着手指往前凑了凑。

 

“不,暂时压制住了入侵的灵体而已……”慕容黎替查杰解释道。

 

“我的血这么厉害的啊!”朱戬马上看向自己的手指,觉得自己的形象一瞬间高大了许多。

 

“……只是因为你们有血缘关系,我在试试能不能引出她本来的意识而已。”查杰毫不犹疑一盆冷水。

 

“……其实你可以不用告诉我的,那样我会开心一点。”

 

“不,我就要告诉你!”

 

“……”

 

这边还在闹,那边秀英表姑婆又有了动静,结果查杰瞥了一眼,啧一声,嘀咕道,“没引出来。”就又要去抓朱戬的手取血。

 

“哇哇哇哇!!!别吧!还取啊!!”朱戬话虽这么说,往回抽的手却没多大力。

 

眼看着刀子就要落下,却传来呜咽的哭声,期期艾艾,幽怨凄凉。

 

查杰住了手,走到表姑婆面前,扣住她的后脑勺,让她抬头看着自己,过了一会儿才确定这个灵体算是稳定下来了。

 

“现在可以说了吧,为什么上她身。”查杰语气算不上好,这来来回回的,他也真是累了。

 

“我叫春芳,原本也住在老宅里……”‘春芳’借着秀英的身体说出了当年的事情。

 

原来那年村里刚装高压电,刚摆脱煤油灯的村民们对于电还都很好奇,但是高压电刚投入使用也很不稳定,那天刚下过雨,电路突然出了问题,电压骤高。

 

还没学会怎么处理这个故障的村民们慌了手脚,十几家遭了难,死了十几个人,老宅也不例外,春芳四岁的女儿也被电死了,春芳那时候在地里干活,走之前将孩子托给了秀英,结果回来就看到了躺在大堂上小小的尸体。

 

失去孩子的怨恨完全被放在了秀英身上,如果她能尽心一点,自己的孩子或许不会死。

 

“她为什么不救她!”‘春芳’说完已经哭的说不出话,像是又陷入痛苦的回忆,“她为什么不救她啊!!!”

 

“如果她救过呢……”查杰漠然开口,冷漠的看着‘春芳’身形一僵,“虽然很模糊……但是她的确是救过的,只是当时的情况她根本无能无力,你把所有的错都归结在她身上,甚至死后也不让她好过,可你不知道她一直活在自责和愧疚中。”

 

“那时候的电灾是这个村子的劫,你女儿的死也是她命里的轨迹,即使是你自己照看也是会出事情,改变不了的。”

 

“可你怨气太大,甚至趁她生病体虚的时候强行上身,她的灵体排斥你,你也不好受。”

 

“既然你有心托梦给我,就说明你也是想好好解决这件事的。”查杰轻轻拍了拍秀英的后脑勺,“出来吧。”

 

半空中凝成一个黑色的人形,赫然就是查杰梦到的那个。

 

秀英表姑婆的身体也在人形凝成的一刻从椅子上倒了下去,朱戬马上接住。

 

“她一直在等你。”查杰看着人形突然说道,“她知道你去世后就在等你。”

 

“谁?”像是已经有了答案,自己却不敢确认一般小心翼翼。

 

“你的女儿,她一直在路上等你,可你没去找她,她很难过。”

 

黑影捂住了嘴,大颗大颗的血泪落在地上。

 

“我会让你的家里人把你和你的女儿放在一起,你们家的墓地位子很好,以后一定是福祚绵延,你不要担心。就算是惩罚也该够了……”

 

说完查杰又看了一眼秀英的身体,叹了口气,“你走吧,已经让你女儿等太久了。”

 

黑影很久才点点头,在半空慢慢透明。

 

“结束了吗……”朱戬憋着现在才问出这么一句。

 

“不然呢……”查杰扶着椅子,语气疲累,“帮我收拾一下东西……”

 

见查杰这样,朱戬也不好意思再拒绝了,蹲下身子帮着收拾东西。

 

“让你表姑做好准备吧……不久了。”朱戬背对着查杰,听了这句话,自然知道什么意思,很久才轻轻应了一句‘嗯’。

 

回去的路上,慕容黎和执明一直和朱戬查杰保持着距离。

 

“今天这个……是强行夺舍失败了是么。”执明见慕容黎一直不说话只好自己起了头。

 

“嗯。”

 

“如果我们失败了他们也会这样是吗。”

 

“……或许更糟。”

 

“那阿离……我们……”

 

“我不知道。”

 

“嗯……”

码字一半突然未响应!!!心里咯噔一下!还好丢失的不多QAQ评论明天统一回复吧QAQ今天好累好累了……爱你们呀~笔芯~晚安~


评论(21)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