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啊

江山尚好,我也未迟来。

【执离/戬杰】灵媒铺子(中长篇/灵异)

拾捌.

这件事之后两天倒是风平浪静没啥事儿了,朱戬每天带着查杰村里村外串亲戚,在路上不知道看到多少灵体后主动把铃铛给停了,谁能受得了晚上上个厕所一出门趴着一个鬼的???

 

查杰在村里跟着溜达一圈咂咂嘴也只能和朱戬说一句,“你们这个村子还挺热闹的哈……”

 

当然这个热闹说的就不是生人间的热闹了,朱戬表示自己听不懂,顺便来了个手动微笑。

 

还有一点就是,查杰在短短两天内,已经把朱戬的女性长辈给征服了,谁见都要夸一句,这孩子长得真讨人喜欢的呐。

 

这让朱戬颇有些吃味儿,虽说是自家小孩儿,但是!以前他才是这些阿婆阿妈眼里的宝贝儿蛋啊!咦……为什么自己喊查杰叫自家小孩儿这么顺嘴呢……

 

“阿戬啊~在家啊。”下屋的姨婆拎着一筐土鸡蛋见朱戬在家笑意盈盈就上去了。

 

“姨婆,在家呐,您来找爷爷啊?”朱戬也打了招呼,“进来喝茶呐。”

 

“不了不了,那个……你朋友呢?”姨婆往屋里看看,“不在啊?”

 

“啊?查杰啊……在的在的,刚才舅婆端了鸡汤,他在厨房喝鸡汤呢……怎……怎么了?”

 

“哦哦,在厨房啊,我去看看!”说着颠颠就往厨房走。

 

“???”朱戬懵。

 

“查杰啊!”见查杰坐在桌前端着碗乖巧的不得了的样子,姨婆把鸡蛋往桌上一放,“啊哟,怎么这么瘦的啦,是不是不吃东西的啦。”

 

查杰看着跟在后面进来的朱戬一脸的问号,这什么情况。

 

我不知道。朱戬耸肩。

 

“我吃好多东西的……”查杰说着还往前推了推自己的碗,“连汤带肉都吃完了的……”

 

“你都吃完了……?”姨婆一惊,看了看查杰小身板儿,又看了看他面前的‘碗’,也可以说是一个小脸盆。

 

“吃完了的……”诚恳。

 

朱戬看着姨婆的表情觉得自己都要笑死了,查杰能吃他是见识过的,几乎不挑食,鸡肉尤其爱吃。

 

“那一定是消化不好!要多补补!”姨婆严肃脸,“姨婆给你拿了鸡蛋!都是自家养的鸡下的,比你们城里那些吃饲料长大的鸡下的蛋不知道补多少。”

 

“不要了不要了!”查杰赶紧推辞,“这多不好意思。”

 

“没事的没事的,你说你跟阿戬来我们这玩儿,我也没啥给你的是吧,这个鸡蛋你拿去。”

 

“我……”查杰还想拒绝,就被朱戬打断。

 

“姨婆说给你你就拿着吧,我也好蹭两个是吧。”说着还故作委屈,“唉……多亏查小老板我才有个土鸡蛋吃啊。”

 

“你这孩子说的!”姨婆笑着打了朱戬胳膊,“你要吃姨婆还能不给你啊,这么多查杰也吃不完啊!可不得有你的份儿吗!”

 

“是是是,姨婆最疼我哪里舍得不给我吃是吧。”

 

查杰看着朱戬鹅鹅鹅鹅鹅鹅直笑,朱戬也跟着笑,姨婆顺势往查杰身边一坐,慈爱的看着查杰,“哎呀,查杰长得多清秀啊这个小伙子。多大啦?”

 

“二十三啦。”

 

“二十三啦,好好好……有女朋友没有啊~”

 

“……”查杰心里咯噔一下,这个套路不对啊。

 

“……”朱戬心里也咯噔一下,这是要给崽子介绍对象了啊!

 

“还……还没有,我觉得我……”

 

“没有好!”姨婆抓过查杰的手一脸欣慰,“没有女朋友好啊!”

 

“????”查杰懵,剧本不是这么写的啊。

 

“????”朱戬也傻了,现在介绍对象都是这个套路??

 

“年轻人!事业要紧!不要那么早找对象!”说着一边拉着朱戬手一边拉着查杰手,把两个人手牵在一起,“男人嘛,总要先立业成家的!你和阿戬都在外面工作,离家也都远,一定要互相帮助,不要吵架啊。两个人好好的,就都是兄弟了……阿戬你年纪大!多照顾查杰!”

 

“啊……哦……”朱戬瞄到两个人相握的手,有点尴尬,还有点美滋滋。

 

查杰眨巴眨巴眼,显然没反应过来,倒是朱戬回握了手还捏了捏,“崽子听到没,以后我要照顾你了,你要听话点啊。”

 

“小辣鸡!这是对大哥说话的语气吗!”查杰反应过来的时候笑的眉眼弯弯,眼里仿佛都有光。

 

“啧啧啧……”煞风景的声音从上方飘来,执明盘着腿抱着胸在半空摇头,“光天化日拉拉扯扯成何体统!”

 

朱戬查杰装作没听见的样子。

 

“喂!本王说话呢!”执明不高兴了,冲下来在朱戬身子里来回窜,朱戬扯着笑,鸡皮疙瘩起了一层又一层。

 

“那你们先吃着,我就先回去了。”姨婆说着起身就走,朱戬想去送送也被拦了下来,“又不是不认识路,就不要送啦,我走了啊。”

 

“那姨婆路上慢点儿啊。”

 

“知道的呐,你回去和查杰玩儿吧。去吧去吧。”

 

见姨婆走远,朱戬马上摇了铃铛,看着执明的身影慢慢出现,“你不要老在我身子里穿来穿去的啊!”

 

“本王高兴!”

 

“你今天怎么有时间出来闹我们,慕容黎呢。”查杰低头在鸡蛋里挑挑拣拣,“贱猪这几个我们煮了吧!”

 

“??祖宗!你刚吃完一盆鸡肉!”

 

“鸡蛋又不大!塞得下的!”

 

“好好好,煮煮煮。”朱戬无奈叹口气,还是乖乖拿过查杰手里挑出来的鸡蛋冲执明摆摆手,“你不去找你的阿离吗?”

 

“阿离和你爷爷在阁楼下棋,都没理本王的。”

 

“灵体也可以下棋?”朱戬好奇了,“那我得去看看。”

 

“……阿离说在哪儿落子,你爷爷下……”

 

“……emmmmm。”

 

查杰却看看朱戬看看执明,低头想了想,“朱戬,你祖上和执明是不是有什么关系啊?”

 

“我这么聪明!怎么可能和这个智商下线的执明王有关系!”朱戬反驳。

 

“???本王一身贵气!怎么可能有你这么怂的后人!”执明也不服气。

 

“说不定是你什么时候欠下的风流债哦……”查杰凉凉补刀。

 

“哼~本王万花丛里过可是片叶不沾身~”执明说着颇为嘚瑟转了个身,“你说是吧阿离~……阿离?!”

 

慕容黎默默看着执明,抿着嘴然后扭身又往阁楼飘去。

 

“阿离!阿离你听本王说!没有万花从里过!只有阿离!只有阿离!阿离!!!!QAQ”

 

“自作孽……”朱戬盯着执明追上去的背影不嫌事大。

 

“不可活……”查杰也慢悠悠接上。

 

============================================================

今天翻了翻大家之前的评论,看到《震惊!瑶光王居然说出……》的时候,好像都表示,这么欢乐怎么会BE!emmm其实……我一直是一个蛮随性的人,就是,文不是跟着我的思路走,而是我跟着文的思路走,没写完之前,我都不知道自己写的是BE还是HE……就像灵媒铺子不到最后,我自己也不知道是BE还是HE。

爱你们哟~晚安~


评论(14)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