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啊

江山尚好,我也未迟来。

【执离/戬杰】灵媒铺子(中长篇/灵异)

拾陆.

朱戬一直觉得,小孩子爱睡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如果是周末或者节假日,睡得稍微迟一点也是没事的。但是!看着手机上13:26的时间!查杰这个!‘稍微’迟一点!也太迟了吧!

 

眼看着中午饭时间都过了,朱戬担心这小孩儿给饿坏了咋整,还是决定给人叫起来。

 

刚推开门就见查杰坐在床边,头发睡的呆毛四起,双眼无神的盯着地面。

 

“噢哟,醒了啊。”朱戬开窗透气,顺手过去撸了一把头毛,“饿醒的吧。都几点了你才起。”

 

“朱戬。”查杰突然打断朱戬说话。

 

“嗯?咋了?”

 

“我做了个梦。”

 

“什么梦?”朱戬有些担心的坐在查杰身边,如果只是一般的梦,这小孩儿不会是这种反应。

 

“我梦到……”查杰坐直身子,抬起双手比划,“这样一间房子,周围是竹林,前面是个小院子,三户人家住在房子里……我站在阁楼,很黑,阁楼的板子已经腐烂完了,只剩下房梁,我能听见楼下有人,但是我看不见他们,身后有人盯着我……”

 

“我回头,是个……”查杰表情像是很难描述自己看到的东西,“是个浑身漆黑的,到我胸口,只有眼白的小鬼?我开始跑……它就在我身后狞笑着追着我,我掉下去了。刚才还有声音的房子突然安静……那个小鬼也落在我面前,它没张嘴,但是我听见它说,秀英……秀英?”

 

“秀英?它说秀英吗?”朱戬显然知道名字的主人是谁。

 

“嗯,我听见是秀英……”查杰闭眼揉了揉太阳穴,睡个觉也不安稳。

 

“听你说的话……应该是秀英表姑婆了,倒是远房亲戚,不过也很久没联系了,如果是这样的话,你梦里看见的房子应该是以前她住的老宅,现在已经荒废了,她们也搬到了别的地方。”朱戬按了按查杰的肩膀,“一个梦而已别想了,起来洗漱吃点东西吧。别放个假再给你饿坏了。”

 

“我要去一趟……”

 

“什么?”朱戬像是不确定又问了一遍。

 

“我要去一趟,不会是随便让我梦到这些的。”查杰下床,“你表姑婆搬哪儿了。”

 

“在……下面那个村子吧。你也先别操心这些,快点先去吃饭。”

 

等查杰洗漱好吃完早……emmmm中午点心后,朱戬也向爷爷奶奶打好了招呼站在门口等。

 

这时候,身边跟着两个灵体的好处就体现出来了。

 

慕容黎和执明不带一点犹豫的领着两个人就往下面的村子走去,还是抄了近路……

 

这大概就是灵体技能天赋点点满了吧。

 

刚到表姑婆家外的路口,就看见表姑站在路口,见到朱戬后脸上掩不住的惊讶,赶紧迎了上来。

 

“阿戬真是你啊!什么时候回来的啊?”表姑拉着朱戬的手上下看了看,“哎呀,小伙子是真的长大了。这么高啦。”

 

“昨晚回来的呐,多久了哇,肯定得长的呐。”朱戬用家乡话应了,江南口音,软绵绵的从朱戬嘴里说出来倒有一番味道,“表姑怎么在这里呐。”

 

一听朱戬问这个问题,表姑的表情一变,似有难色,半晌才讷讷道,“你表姑婆前段时间病了……整个人疯疯癫癫,一个没看住就脱光了衣服跑外头,抓着人就咬,有时候还自己掐自己的脖子。村里人说……”

 

说到这里表姑四周看了看压低声音凑到朱戬跟前,“说是被小鬼儿上了身。”

 

一听小鬼上身,朱戬下意识看了一眼查杰,却见查杰眉头微锁,冲自己几不可见的点点头。

 

“医院也不愿意去,今天早上突然正常了,自己穿好衣服坐在院子里和我们说‘我那个侄孙要来看我了,你们快去接’,我们还当她胡说呢,没想到你真来了。哪有这么巧的事儿呢哈哈哈哈哈,今晚就留下来吃饭了啊,都别走了。和你朋友留下来吃饭!”表姑一路拉着朱戬就往小路里走。

 

隔着一段路瞧见不远处的青瓦屋顶,执明拉着慕容黎就不愿意动了。

 

“好大的怨气。”执明显然有些躁动,捂着鼻子眉头能夹死苍蝇。

 

“嗯……”一向没什么表情的慕容黎也不自觉往后退了两步,拉着执明的手紧了紧。

 

查杰却看着绕着房子的一层黑雾时浓时淡,跟着朱戬继续走了进去。

 

慕容黎犹豫了一会儿也要跟进去。

 

“诶诶诶?阿离你也要去吗?”执明把慕容黎往后一扯,“太不舒服了。”

 

“这里有我们想要的东西,我们去看看好么?真的很不舒服了我们再出来。”慕容黎按上执明手背,哄小孩一般。

 

“那……好吧。”执明勉强跟着进了宅子。

 

迈进院子,天上的云却正好遮住太阳,一瞬间天色都暗下不少。

 

朱戬下意识打了个哆嗦,这个气氛烘托得也太及时了。

 

还没来得及细想,便看见大堂里表姑婆被反手绑在太师椅上正正好坐在大堂中间,但她好似全然不在意,脸上依然笑着。

 

只是这个笑未免太过诡异,像是被人扯着嘴角往两边拉。

 

“你来了。”她像是对着朱戬说话,却直直看向查杰。

 

----------------------------------------------------------------------

这两天娱乐圈的瓜太多了,沉迷吃瓜无心码字emmmmm这件事也是奶奶和我讲的事情,emmmm感觉乡下这种事儿还挺多的。

爱你们~早点睡哦~


评论(10)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