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啊

江山尚好,我也未迟来。

【执离/戬杰】灵媒铺子(中长篇/灵异)

拾伍.
这两天查杰的事情好像突然多了起来,不少人慕名上门,搞得查小老板很烦躁,而且来人口径还一致的统一——别人推荐的!

 

谁推荐的?他们就不说话了。

 

查小老板更烦躁了。

 

连带着店里的朱戬,梁博文,薛翔匀一起烦躁。朱戬是因为查杰只要出去工作,一定得把自己捎上,这些日子形形色色的鬼,各种各样的死法他算是都见识了一遍,到最后就算有灵体在他面前撕下脸上的皮,他都能淡定的看完全程然后继续吃饭。

 

薛翔匀梁博文是因为人一多要做的记录和文件也就多了,原本朝九晚五的生活硬生生在晚上延迟了两小时。

 

正巧赶上国庆,查杰翻着日历一看日子笑的嘴咧到了耳朵根,国庆好呀!国庆放假呀!法定假日啊!

 

于是在国庆前两天就给自己和店里人放了个小长假,算上中秋得有十天呢。美其名曰响应国家号召。当然是响应还是私心我们也就不得而知了。

 

恰好朱戬也接到家里老人电话,说爷爷想孙子了,让朱戬回乡下看看爷爷,推脱不下,朱戬收拾收拾东西想着回去看看也可以。

 

“你要回家啊。”查杰坐在沙发上扭着身子趴沙发背上拧着脖子看收拾东西的朱戬。

 

“是啊,回乡下看看爷爷奶奶。”朱戬拿起两件衣服左右权衡了一下,将长袖衬衫放进了背包,十月的江南还是有些凉了。

 

“那我也去啊!”查杰跳起来就往房间冲,“我要是留在这他们肯定上门找我!”

 

“啊?!你去啊?!”朱戬一惊。

 

查杰抱着衣服从房间出来听朱戬语气,马上不高兴了,“你不欢迎吗?那你不欢迎就算了。”说着又要往回走。

 

“没有没有。”朱戬赶紧解释,“只是你跟我走了,你不回家看你爸妈吗?”

 

“我爸妈?他们大概十一是要出去旅游的,我就不跟他们去人挤人了。”一边说一边把怀里的衣服塞朱戬包里去了。

 

“……”朱戬看着突然变得拥挤的背包,默默拿出了自己的小行李箱。

 

“对了,执明和慕容黎呢?今天怎么没见他们。”查杰左右看了一圈。

 

“他们啊……前两天慕容黎从你那翻出一本书挺有兴趣的,这两天都在花园里看书呢,执明巴巴跟着一起看。”

 

“书?”

 

“对啊,就是你书柜第三层最里面的那本。看着挺旧的。”

 

“他们看这本书做什么……”查杰不解。

 

“大概是好奇吧。你要去的话也别站着啊,过来一起收拾啊!”

 

“……好累,不要。”

 

“……你果然就是等着我给你收拾。”

 

“不听不听,朱戬念经!”

 

“……”自己老板能怎么办呢,还不是让着。

 

于是机票朱戬又再订一张,答应查杰的时候没觉得什么,等坐上飞机的时候才觉得有点紧张,这种感觉就像……就像,带女朋友见家长??

 

一想到这个,朱戬默默回头看了看身边一上飞机就开始睡觉的查杰,然后在脑子里把这个想法赶了出去。就算真和查杰在一起了,那也不是谈恋爱,那是养祖宗。

 

还有一件事……

 

“你们怎么也来了……”朱戬无力扶额,压低了声音。

 

“你们出来快活,把本王和阿离扔店里,哪有那么好的事儿!”执明从飞机舱壁探出头,“阿离你说是不是!”

 

慕容黎盘腿浮在半空只看着执明笑,“王上高兴便好。”

 

“阿离开心了本王就开心了啊~!”执明讨好一般凑到慕容黎身边。

 

朱戬瞬间起一身鸡皮疙瘩,赶紧闭上眼,眼不见为净。

 

其实朱戬家里条件不错,爸爸有自己的公司,哥哥又是珠宝定制店的老板,按理说,朱戬也算是个富二代了,安心在家颓着也是不愁吃喝,可人家不。

 

朱戬觉得自己是个有理想有抱负的新青年,男儿志在四方!然后一路北上到了B市,如果知道自己会经历这些奇奇怪怪的事,他一定收回这句话。但是……但是一看到身边睡得迷迷糊糊的查杰的时候,他又犹豫了。

 

等到到朱戬爷爷奶奶家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查杰一踏进朱家老宅下意识开始环顾四周,朱戬知道这是查杰职业病犯了,也没说什么。

 

“奶奶,你怎么还专门出来接的啦。爷爷呐?”朱戬牵过奶奶的手,说着方言倒像是有些撒娇了。

 

“你爷爷在里头呢,吃了没啊?还饿不饿?奶奶给你们做夜宵啊。”朱戬奶奶也很久没见自己孙儿了,疼爱之情藏都藏不住,“这是你朋友啊?”

 

“是呐,我朋友呐,叫查杰。”

 

“好好好,那你快带你朋友进去吧,奶奶给你们做点吃的。”拍拍朱戬手背放两人进屋。

 

“你们家……”

 

“我们家不会有什么吧?!”朱戬一听查杰起了个头心马上提起来了。

 

“不不不……我是说,你们家,好像被人罩起来了,就像是……结界。”查杰斟酌着措辞,“是你们家的力量。”

 

朱戬听得云里雾里,执明和慕容黎跟在两人身后对查杰说的话倒是深表赞同,两个灵体靠近朱宅的时候就觉得有股力量在阻止他们,要不是朱戬是这家的主人,他们大概就要被拦在外面了。

 

见到朱戬爷爷,查杰马上就知道之前的感觉从何而来了。

 

“臭小子还知道回来啊!”老爷子身体健朗,看见自己孙子进门,笑骂一句,见到查杰微笑着点了点头。

 

“想爷爷奶奶当然要回来了啊!”朱戬放下行李坐到朱爷爷身边。

 

“朱爷爷好。”查杰笑着打了声招呼。

 

“好好,坐呀坐呀。”朱爷爷拍拍身边的空位,在查杰坐下的时候握住了查杰的手腕,笑容变得有些莫测,然后松开。

 

三个人就朱戬工作生活家长里短聊了会儿,朱爷爷打发朱戬去看看朱奶奶夜宵做的怎么样了。等朱戬关上门,朱爷爷转头笑眯眯看向查杰。

 

“小伙子,能力不错。叫……叫查杰是吧。”

 

“是的,比起朱爷爷还差着的。”查杰笑。

 

“这两个。”朱爷爷又看向半空中的执明和慕容黎,“跟着你们来的?”

 

“天权王执明。”

 

“瑶光,慕容黎。”

 

“哦?”朱爷爷显然有些惊讶,“大人物啊。”

 

“都是前朝旧事了。”慕容黎颔首。

 

“跟着你总不是没理由的。”朱爷爷想了一会儿,“你是不是答应了帮他们什么?”

 

查杰想了会儿还是点了点头。

 

“你应该知道不要对灵魂做出承诺,如果没做到后果就不是你做做法就能解决的了。”朱爷爷显然不太赞同查杰的做法,“你们年轻人啊,就是太鲁莽。我们家朱戬参与了吗?”

 

“没有的。”查杰摇摇头,“他知道有这件事,但我没让他参与进来。”

 

“那就好,那就好……”朱爷爷松口气,“他不适合这些。”

 

“朱戬他……我第一次见他就知道他有点微弱的灵力,想来是您的吧?”

 

“我?”朱爷爷笑着摇摇头,“你应该是遗传祖上吧。”

 

查杰点点头。

 

“阿戬也是,他出生的时候我就发现了。他出生的前一天半夜十二点,我就听见后院那棵南方红豆杉下传来男孩儿的哭声,我就觉得我孙子出生了。给他爸妈打了电话,他爸妈哪里信,说朱戬妈肚子都没疼,哪儿来的孩子。”

 

“第二天中午十一点五十二,这个臭小子就来了。”

 

“见到他的时候我就很高兴,他哥是一点灵力都没的,这小子有天分,只要他愿意,我倒可以教他。”

 

“只是,有灵力的孩子,见到的东西也比一般孩子要多,阿戬三岁那年,他妈带他回乡下避暑,抱着去了下面戏堂子玩儿。戏堂是什么地方?更何况正对坟山,回来阿戬就发烧了,没日没夜哭了整整三天,我的法子他*妈又不用,非说是封*建*迷*信。”

 

说到这朱爷爷叹了口气,“但是有些事情,还真得靠这些先人留下的东西,阿戬那就是被小鬼魇去了。去医院看医生也没用,眼见着哭着都要没了气,他*妈才愿意死马当活马医用我的法子试一试。”

 

“好是好了,这灵力也让我有意给消了,我知道这孩子还是没这个命,平平安安长大就好了。没想到……”说到这里朱爷爷一顿,看了眼查杰,“还是扯上了关系……”

 

一旁的执明听着入了神,慕容黎却陷入了沉思。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轨迹,改不了的。”查杰开口。

 

“嗯,改不了……还是顺其自然吧……”朱爷爷叹口气。、

 

“什么顺其自然?”朱戬恰巧此时撞门进来,手里端着两碗面,“崽子快来帮我接着啊!烫死我了!”

 

“臭小子!哪有让客人帮忙的道理!”朱爷爷说着抬手就要打。

 

“他在店里可没少使唤我啊!”朱戬把一碗面递给查杰,另一碗放到了桌上。

 

“出去一趟还学会和爷爷顶嘴了啊好小子!”

 

“哈哈哈哈爷爷我哪里敢啊!我去帮您端面!我还让奶奶给您多放了个蛋呐!”

 

吃碗面两个人路上也累了一天,洗漱完就准备回房睡觉。

 

“我房间就在隔壁,你半夜有啥事儿来敲门就好。”朱戬给查杰铺好床,“我爷爷奶奶看着挺喜欢你的,你多住两天怕是要超过我这个亲孙子了。”

 

查杰靠在门边玩儿手机,也没听清朱戬说什么,含糊应着。

 

“别玩了,赶紧睡吧,今天累一天了!”朱戬过去直接抄了手机放到床头柜上,又呼噜了一把查杰的头毛才回自己的房间。

 

回房间躺床上了又睡不着,这些日子和查杰同床共枕的,不知不觉已经习惯了身边有个人的日子,唉……不知道查杰是不是和他一样也睡不着呢。

 

查杰:Zzzzzz……

 

====================================================

这两天开始写乡下小故事啦哈哈哈哈

里面朱戬的两件事情可是说是我自己的事情吧233333出生前一天半夜爷爷说听见小女孩哭大半夜给我爸妈打电话说我出生了,然而我妈一点反应都没有,第二天早上七点就开始阵痛,中午我就出生了。爷爷就觉得我是红豆杉送我们家的哈哈哈哈哈

被吓到事情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几岁,奶奶讲的,事情都差不多,就是傍晚被我妈抱着出去溜达,到了戏堂附近我突然开始哭,我妈把我抱回家,我还是哭,晚上开始发烧,带回市里看医生,医生说小孩子被吓到了,吃点药就好了,开了压惊的药吃着也没用,哭了三天都要没气了,奶奶让我妈挂了一罐米在门框上,挂三天直接拎出去扔了,米刚挂上我就不哭了。

其实……这种事情……信则有不信则无吧……

大家晚安啊~爱你们!!!


评论(15)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